人氣 51368

當心黑心建商!印章一離手就背2億債務

#理財 #預售 #租售 #新奇 #印章 #負債 #信託 #契約書 #保證人 #詐欺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進行重要交易時,一定要看緊自己的印章。今年80歲的高為邦向媒體投訴,10年前他受邀參與台北市一棟五層樓的建案,然而就在簽約過程中,因為沒有注意自己的印章,竟被對方拿去偷蓋借款契約書,結果讓高為邦一夕之間負債2億元。

 

根據《鏡週刊》報導,當年高為邦受邀參與投資一棟位在台北市中正區的建案,高為邦只是純粹投資,並未參與興建和銷售,結果房子蓋好後營建商就跑了。其中一位股東介紹新買主羅姓男子,沒想到談妥價錢後,羅男卻又無預警反悔。賣房停擺一年多加上與其他股東意見不合。讓高為邦想趕緊脫手,這時羅男又出現了。

 

高為邦十年前受邀投資位在中正區的五層樓建案,卻被設局導致背債兩億多。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高為邦十年前受邀投資位在中正區的五層樓建案,卻被設局導致背債兩億多。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這次雙方交易順利,羅男還建議找銀行信託部,辦理不動產買賣價金信託確保交易順利,並承諾,只要產權信託給銀行,隔日就支付1000萬,想趕緊脫手的高為邦同意條件。

 

結果簽約當天,高為邦到指定簽約地點,卻發現不是銀行而是一家建設公司,高為邦提出質疑,但對方表示他們是銀行投資的子公司,加上高為邦當時遲到,其他股東都已簽署和用印,於是便匆匆簽署「信託契約書」,這時建設公司趙姓經理熱心表示要幫高為邦蓋章就拿走其印章,結果被拿去偷蓋一份契約書。

 

這份契約書讓高為邦和其他股東成為羅男向建設公司借款購屋的連帶保證人,且合約內容還附有不合理的超高額罰款,讓高為邦一夕間負債2億元,事後高為邦控告羅男和建設公司詐欺背信,但因無法證明章非本人所蓋,因此最終法官做出不起訴處分。而建設公司則未做出任何回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