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6

忠孝新生站冒火 北捷:電線短路

#交通 #捷運 #電線 #短路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忠孝新生站三號出口電梯井工程區昨(9日)早8時多出現火花,引發悶燒與冒煙,站內瀰漫燒焦味,驚動不少通勤族。負責工程的捷運局表示,站務人員接獲火警警訊,即以滅火器撲滅,未造成傷亡,起火原因初判與施工廠商電線短路有關。

北捷忠孝新生站正進行新增電梯工程,正切割樓板空出電梯井空間,為避免噪音、粉塵影響民眾,施工廠商每天在捷運收班後的凌晨1點到6點施作,因此需要額外接電線、照明燈具,工區則用防火矽酸鈣板圍起。

北捷忠孝新生站昨天三號出口電梯工程區,出現火花引起悶燒現象與煙霧。 記者翁浩然/攝影北捷忠孝新生站昨天三號出口電梯工程區,出現火花引起悶燒現象與煙霧。 記者翁浩然/攝影

捷運局表示,昨天清晨6點,廠商收工離開前未發現電線走火等異狀,未料捷運營運後出現火花;事後調查,火花疑似飄到一旁水桶等塑膠器具,引起悶燒,現場煙霧瀰漫。

目擊民眾表示,一早進站,就看到灰白煙霧從通道飄入站內,還聞到明顯燒焦味,相當難受,但沒聽到火災警鈴響,捷運站內則不斷廣播要旅客別驚慌,好險有及時撲滅。

勞動檢查處指出,現場施工廠商的燈具電線也有燒焦熔斷,可能與電線包材老舊或供電不穩等有關,造成電線短路,詳細原因與廠商責任仍待調查釐清。

捷運局說,車站都設有火警偵測裝置,這次僅觸動站內火警警訊,因此火災警鈴不會響,為避免類似情況再起,已要求廠商重新檢視電線等設備包材安全性,加強收工後的斷電防火措施。由於這次未造成損失,僅先警告廠商未開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