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6

台鐵局長交接 工會:未落實減班都是空談

#政策 #交通 #台鐵 #局長

 聯合晚報 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新任台鐵局長張政源喊出行車安全、改造台鐵文化等大目標。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理事長張世宏說,樂見新氣象,也會團結支持,但行車安全應落實減班、增加預備編組(車輛),否則都是空談。

張世宏說,工會將全力支持幫忙張政源,團結度過目前難關,畢竟普悠瑪事故對台鐵士氣真的打擊很重。但他說,台鐵制度面問題存在已久,無法靠一個人執行,需要各界幫忙,更要有短中長期計畫。其中,勞動條件、報酬要從制度面改善,才可以留住人才,這是目前工會極力要爭取的。

台鐵局上午舉行新任台鐵局長張政源(右)與卸任台鐵局長鹿潔身(左)交接典禮。(記者葉信菉/攝影)台鐵局上午舉行新任台鐵局長張政源(右)與卸任台鐵局長鹿潔身(左)交接典禮。 記者葉信菉/攝影

外界最關注的行車安全,張世宏說,台鐵問題最大就是預備人力、預備編組不足,這要從減班做起。建議檢討營運績效不好的蚊子列車、幽靈列車,才有多餘人力跟編組來執行其他公務、維護路線跟號誌等,一切環環相扣,如果沒做到其他都是空談。

目前普悠瑪、太魯閣啟動雙人乘務,張世宏說,這導致人力更加不足,且學習司機員原本就沒有正式司機員資格,開車、故障排除等都還有待審查。雙人乘務表面上看來有兩個人駕駛,但其實是急就章,有待商榷。

對張政源六大目標中的推動企業經營,張世宏說,就像開一家店,台鐵要賺錢,內外都得經營。內部就是改善勞動條件跟報酬,才能留住人才;外要多角化經營,現在台鐵不只是賣車票、賣便當,還有很多商業模式可以經營。

但他也說,「台鐵真的很可憐,就像小媳婦一樣,上面很多公公、婆婆」,但台鐵都只能順應上面交代下來的需求,導致台鐵人力、運力跟經營上都出現困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