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78

重稅時代 9成新案推小宅

#租售 #重稅時代 #豪宅稅 #中低總價 #小宅 #打房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台北市重稅時代來臨,未料卻引發「另類」效應,避開適用豪宅稅的中低總價小宅相對熱門;不過建商和代銷業者也開始擔心,大家紛紛改推小宅,農曆年後第一季推案高潮恐有9成以上新案都是小宅產品,反而帶來「同質性高」、「產品差異小」的高度競爭隱憂,讓業者大傷腦筋。

代銷業者最近紛紛告急,擔心市場快走到死胡同,因為總價8,000萬以上的豪宅不能再蓋了,現在恐怕連小宅也要進入高度競爭的一級戰區。

永慶建設事業代銷部協理何彥偉表示,不同於2014年的熱銷小宅以2房產品最一枝獨秀,進入2015年元月以來台北市比較順銷的新案,總價帶有進一步縮小的趨勢,1房、或1+1房複式樓板小宅異軍突起;不過建商和代銷擔心上半年市場一窩蜂推小宅,讓小宅恐提前進入紅海市場。

住展雜誌研發經理何世昌表示,在新版豪宅稅加重打房力道後,很多富豪都開始規畫改採外資法人、公司法人名義來節稅,或委託代銷、仲介轉售豪宅。反觀小宅市場,最近相對熱銷。

何世昌分析,最近小宅愈來愈流行、客戶買單意願高,是有玄機的。一來是總價相對低、比較好賣;二來也是因為可以化整為零、避開豪宅稅,例如有些客戶想住大戶,會先買2戶再把2戶打通變成1戶,這樣就不必繳交加重豪宅稅的房屋稅,這個因素也讓小宅加溫;第三,日後若房地合一實價課稅要立法實施,總價低於排除條款的2千萬元門檻,也可閃避過實價課稅這一關。

據悉,興富發最近強銷的中山區「中山真藏」,每坪採「不二價110萬元」策略銷售,吸引不少長期置產客出手;附近的「躍松江」也是走小宅規畫,每坪售價9字頭,也是賣座不錯的新案。另外,松山區「泰無限」去年八月開賣後,以每坪90萬元,主力產品為1+1房、2房、3房,吸引不少區域客買單。

新北市方面,訴求板橋生活圈的大案「SUPER 1」和「SUPER 2」為指標,先前15~38坪的主力坪數大熱銷,最近還有板橋門牌號碼的「威尼斯區」開賣,主力規畫21~38坪的小宅,話題和賣座都不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