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2

老步道回春 石硦林場園區翻新

#地方 #石硦林場 #天望崎自然教學園區 #中埔鄉公所 #西拉雅 #步道

記者呂慧瑜/中埔報導

位於嘉義縣中埔鄉石硦林場的「天望崎自然教學園區」,擁有良好生態資源,可惜乏人問津。中埔鄉公所與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攜手合作,斥資興建頂端眺望台步道等工程,希望打造成為適合親子、長輩安全的生態教學登山步道。

早期石硦林場常有許多喜愛登山遊客,與販賣當地農產攤販到此聚集成市集,但因步道日漸老舊,中埔鄉公所又苦無經費整修,眼看園區日漸沒落之際,公所積極爭取將園區納入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經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審慎評估,發現石硦林場森林總面積達30公頃,擁有豐富生態資源,具有作為自然教學園區潛力,於101年正式納入。

自101年納入西拉雅國家風景區,陸續規畫修復的森林步道、入口服務站、停車場、露營區及森林平台,3期整修工程已完工,目前正加緊趕在暑假完成的第4期桶頭山最頂端眺望大草原平台,也預計在7月底完工。

不少附近民眾最近重遊這裡,都感覺不一樣了,「環境變乾淨了!」。這裡的坡度步道平緩,也適合行動方便的長輩來輕鬆運動散步走路,親近大自然。

園區的露營區更細心打造4組木造平台,並提供熱水的優質盥洗室,租用押金1000元,若沒有破壞退還押金,一組帳篷只酌收清潔費300元,愛好露營民眾可向西拉雅中埔遊客中心或(05)2394847詢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