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1

鄭成功節展西拉雅文物  南市議員斥荒謬

#地方 #文化局 #鄭成功 #西拉雅 #安平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文化局在鄭成功文物館展出西拉雅文化特展,來紀念西拉雅族的仇人,被市議員郭國文斥為荒謬。郭國文認為文化局此舉,對西拉雅族來說是不敬與諷刺,要求文化局長葉澤山在西拉雅族夜祭時,向守護神阿立祖道歉。
 
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鄭成功文物館。(圖/翻攝自Google map)
 
文化局於2013鄭成功祭典暨開臺352週年系列活動中,在鄭成功文物館展出「蔦瞰西拉雅-從蔦松文化到西拉雅」,介紹從蔦松文化到西拉雅族所歷經的文化變遷過程,呼應當代西拉雅族群的復振運動。市議員郭國文斥說,「這是一個荒謬的特展」。
 
郭國文表示,據文獻資料指出,鄭成功是西拉雅族的侵略者,1661年,鄭成功取代荷蘭人,占領西拉雅族,包圍「台窩灣(Taouwan)社」(今台南安平),見男便殺,見女便搶,放火燒村,燬屍滅跡,少數倖存的西拉雅社衆,被迫往深山逃匿。文化局卻在鄭成功文物館,展出西拉雅文化特展,來紀念西拉雅族的仇人,對西拉雅族來說是一大諷刺。
 
郭國文除要求文化局長葉澤山於西拉雅族夜祭時,向阿立祖懺悔道歉,並要求文化局儘快將鄭成功文化館,改為台南城市歷史館,避免這種不適當的展出。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