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5

「看見西拉雅」重新開館 戲劇方式呈現今昔歷史文化

#地方 #蕭壠文化園區 #西拉雅 #佳里 #文化局

記者黃健誠/台南報導

台南市蕭壠文化園區「看見西拉雅」重新開館,不同以往只有靜態陳列的展示方式,此次在展場內新增戲劇方式呈現西拉雅族的歷史與文化。

台南市蕭壠文化園區展出「看見西拉雅」,以戲劇方式呈現西拉雅族歷史。

佳里區早年是西拉雅族蕭壠社所在地,與目加溜灣社、新港社、蔴荳社合稱「西拉雅4大社」,在400年前就是頗具規模的大型聚落,今年蕭壠文化園區將原有的西拉雅平埔文化展館重新整修策展,用全新風貌重現西拉雅的今昔歷史。

2日開館首場的戲劇導覽,演員演出西拉雅族人在17世紀遇見外來者的情境,以及清代漢人移民台灣後,西拉雅族人與之接觸後衍生的土地交易等歷史情節,現場還有導覽解說,讓在場民眾留下深刻印象。有小朋友指出,原本只在歷史課本上讀到的文字,現在竟然活生生地在眼前演出,相當有趣。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這次重新策展將對象聚焦於學童與親子,用戲劇表演來演出西拉雅族的歷史與文化,拉近歷史故事與觀眾間的距離,希望能讓觀者感同身受,更親近西拉雅。

策展人台南大學戲劇系助理教授許瑞芳說,兼具歷史面向以及劇場呈現手法,以主題式的西拉雅族生活樣態帶領觀眾回到過去,身歷其境,感受這個族群歷史與文化的獨特性,希望讓觀眾深入了解西拉雅文化在歷史進程中的變遷與消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