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324

信義區公所擬遷移 建46層高塔樓

#商圈 #信義區公所 #海砂屋 #廣慈博愛院 #都更 #高塔樓 #南山廣場

記者邱奕寧/台北報導

北市信義區公所經鑑定為海砂屋,北市府計畫於2019年前遷至廣慈博愛院,都市計畫委員會昨開會決議,區公所現址同西側廣場變更為商業區用地,總容積最高可達784%,未來可興建約237公尺、46層高的塔樓,在信義計畫區和台北101、南山廣場呈現「三樓鼎立」。

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說,該基地原屬機關用地,變更為商業區後,預計採地上權案開發,初步評估權利金將有125億元,若將增額容積全數賣出,還可增加32億元收入,所得將用在廣慈開發案與未來公營住宅興建經費。

信義區公所位於101大樓旁精華地段,連同西側廣場占地近7900平方公尺,土地利用價值高,全案法定容積加計增額容積移轉最高可達784%,若得標者購滿最高容積,可興建237公尺、46層的塔樓,緊鄰509公尺的台北101、272公尺的南山廣場,將成為信義計畫區「三樓鼎立」的都市地標。

信義區長游竹萍表示,區公所已編列搬遷預算,對於搬到廣慈相當期待,考量信義計畫區內缺乏大客車停車空間,希望後續市府還會對此做整體規畫。北市府說,南山廣場可提供約30輛大客車停車空間,未來會依交通衝擊影響情形,在信義計畫區內規畫土地供大客車停放。

此外,都委會中附帶檢討信義計畫區立體連通道,包含地上的人行天橋與捷運站地下聯通道。林欽榮以美國、日本為例,強調連通道讓居民移動更加快速,商店街也能帶來繁華,期待信義計畫區能夠打造互為連結的地下連通道,除了作為城市景觀,也同時提供交通、休閒、防災用途。

都委會表示,全案目前已依都市設計準則進行建物量體模擬、開放空間與捷運站地下聯通道等初步設計,預計年底前完成都市計畫變更,全案送議會審議,最快明年底招商。

信義線延至廣慈 刪除R04站

信義區公所即將遷移,原行經信義區公所的捷運信義線,日前經行政院核定向東延伸2站至廣慈博愛院,其中R04站因多數地主反對開發,昨宣布刪除R04站規畫,最快年底發包。

信義線原先僅計畫由象山站東延至廣慈博愛園區前福德街設置終點站R03,後規畫在信義路六段26巷至76巷間,透過聯合開發規畫R04站,但北側20餘戶居民無一贊成,南側94戶居民也有4成反對。

王姓居民表示,人民沒有不相信政府,是不相信偏向建商的法律,聯開宅主建物僅保固5年,與一般預售屋15年保固差異甚大,房屋坪數、容積獎勵無法取得共識,權益分配又不透明公開,在無法有效溝通前提下,「擔心未來出事會求助無門」。

捷運工程局昨在都委會中報告,內政部都委會同意刪除R04站計畫,象山站到R03站間距離1379公尺,尚在可接受範圍。位於廣慈博愛園區南側的R03站體,未來擬興建社福設施、公營住宅,同時遷入信義區公所,規畫在園區內設置2處出入口與通風井。

信義線東延計畫原核定經費約為131億元,少設一站可降低經費支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