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6

商辦需求熱 建商搶地推案

#商圈 #租售 #商辦 #南山廣場 #建商 #華固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商辦需求潮來了,包括華固、興富發、長虹等指標建商,今年以來累計買進五筆土地,明年第2季起陸續推案,合計推案總量超過200億元;華固、興富發直指,台北市最高租金辦高大樓「台北南山廣場」出現滿租且租金創新高,顯示這股商辦龐大需求已蠢動,看好後市。

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表示,商辦市場需求火熱程度,從台北南山廣場高進駐率、高租金行情可一窺一二,不僅出租率超過九成,且每坪月租金達5,000元、租金行情是北市最貴商辦,並一舉超過台北101及國泰置地的每坪月租金3,800至4,500元。

台北市最高租金辦公大樓「台北南山廣場」出現滿租且租金創新高。(好房資料中心)商辦大樓俯瞰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除台北南山廣場A級商辦成為企業搶手貨外,洪嘉昇指出,公司旗下位於大直的A級商辦案「亞太置地」,目前更出現五組以上、欲購買2,000至5,000坪大面積辦公室的客戶,兩大關鍵因素讓華固集團決定擴大投入商辦、廠辦市場。

今年以來,華固建設分別拿下內湖五期、承德路兩塊土地,將在明年第2季同步推出,總銷合計超過60億元,另外新莊更有大面積廠辦案正洽談中,看得出華固建設進攻商辦市場企圖心。

興富發建設也嗅到商辦龐大潛力需求,副總經理廖昭雄指出,2008年後,市場多將目光放在住宅市場,反觀需求一直存在的辦公室市場卻較少建商關注,市場需求一直都在,卻極少建商投入、釋出供給。目前興富發集團正伺機獵地,將大舉搶進商辦市場,初估未來商辦推案量體有機會上看百億元。

長虹建設今年也拿下兩筆內湖土地,兩大案未來推案總銷合計達40億元,將視市況推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