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疫後旅遊、聚餐人潮多 文蛤訂購量增2成

#旅遊 #聚餐 #文蛤 #雲林 #理財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天熱除了冰品、冷飲大受歡迎,文蛤也意外暢銷,雲林縣台西鄉養殖業者李宗燦25日表示,文蛤不怕高溫與低溫,天熱文蛤反而會貯存養分,因此最近的文蛤特別肥美,加上後疫情旅遊潮與聚餐增加,餐廳、網購訂購量成長2成以上,目前池邊價每台斤6、70元,可說是物美價廉。
 
台西鄉文蛤養殖面積達上千公頃,產量占全台6成以上。今年文蛤養殖可說是先苦後甘,之前連續降雨導致水質鹽度激烈變化,影響文蛤生長,產量僅以往的三分之一,但最近天氣炎熱文蛤肥美,加上餐廳、網購訂購量增加,不少漁民忙著出貨,希望彌補之前失收的損失。
 
 

 

天熱雲林縣沿海文蛤肥美受歡迎,餐廳、網購增加2成以上。圖/中時資料照片

天熱雲林縣沿海文蛤肥美受歡迎,餐廳、網購增加2成以上。(本報資料照片)

 

 
雲林區漁會文蛤比賽「文蛤王」得主李宗燦表示,文蛤最怕連續降雨,不怕高溫酷寒,最近天氣飆高溫,他發現文蛤反而更肥美,主因是高溫時文蛤會貯存養分準備繁殖,外殼沒變但肉變大,也就是說,中蛤可能就有大蛤的蛤肉量,現在享用正是時候。
 
李宗燦說,目前正逢暑假,加上後疫情旅遊潮,餐廳叫貨量增加,成長2成以上,未來若疫情持續趨緩,叫貨量可望持續攀升,漁民們都期盼不要再有新型病毒出現,盡快與病毒共存恢復正常生活,踴躍消費。
 
李宗燦指出,文蛤產業也要與時俱進,之前疫情嚴峻時,餐廳不是停業,就是叫貨量少得可憐,他便加強網路行銷,迎合「不用外出與人接觸的消費模式」,現在餐廳生意復甦,則是餐廳與網購並行。
 
一名青年漁民認為,疫情為大家上了一課,唯有改變傳統銷售方式,朝向多元行銷發展,才能因應未來的多變情況與環境,目前最令漁民頭痛的是如何面對極端氣候,有賴產、官、學合作提出因應之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