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97

投資客退場 高雄挾帶重大建設自住客買氣回籠

#地方 #租售 #打房 #總統大選 #議價 #房價 #降價地圖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近日政府打房不手軟,市場上哀鴻聲浪不斷,不過對於自住客來說,屋主讓價意願提升,進場意願也相對會提升,據房仲業者調查2015年高雄民眾購屋意願發現,有近58%的民眾有購屋的打算,其中更高達77%為首購與換屋族,房仲業者指出,房市雖然因政策性打房與總統大選大受影響,不過高雄房價相對中北部便宜,在重大建設利多下,有超過半數的民眾對未來仍看漲。
 
高雄在重大建設的加持下,有6成的民眾對未來仍看漲。(好房網News記者賴宛玲攝影)
根據房仲資料,高雄市今年第三季中古屋,要賣50天左右才能脫手,比去年同期多了不少天。(好房網NEWS記者賴宛玲/攝)
 
蘋果日報報導,房仲業者李政彧表示,過去中北部投資客一窩蜂南下,將高級地段房價炒高,不過從第3季起投資客明顯退場,房價也有下修,使得有近200為高雄市民中有58%的民眾有意願買房,其中高達77%為首購和換屋族,另外66%的民眾購屋預算為千萬以下,較偏愛購買35坪內、2~3房的大樓。
 
李政彧也表示,高雄市近期重大建設利多,包括亞洲新灣區、第1階段環狀輕軌通車、衛武營兩廳院開發案等,都即將在今年陸續完工,因此重大建設的拉抬下,有高達6成民眾未來仍看漲。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也透過中央社報導表示,高雄建商取得土地成本相對中北部低,希望建商可小幅下修房價,畢竟高雄市首購族與換屋需求仍強,即便投資客退場,今年房市依然大有可為。
 

想找降價好屋,動手試試看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