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0

備戰世大運 警犬偵爆好威

#世大運 #警犬 #維安 #地方

莊旻靜/竹縣報導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柔道測試賽8日正式登場,新竹縣警察局在場外也展現維安實力,除由新北市警局支援警犬隊外,也成立1支鐵馬騎警隊,維護周遭治安。8日演練過程中,警方實際展演防堵爆破物過程,縣長邱鏡淳還偽裝炸彈客,背負裝有爆裂物品背包,混入人群中,迅速被警犬識破,爆裂物也循程序處理。

新北市警犬隊協助新竹縣警局世大運場館維安,狼犬、拉不拉多一字排開超吸睛(莊旻靜攝)

世大運柔道測試賽8、9日在新竹縣體育館登場,計有16國選手參與,8日有男子60公斤以下、60至66公斤、66至73公斤以及女子48公斤以下、48至52公斤、52至57公斤、57至63公斤等量級的預賽及決賽。邱鏡淳與新竹縣警察局長溫枝發、新北市督察潘天龍、竹北警分局長吳文貴等出席,警方實際演練安檢流程及防爆勤務,新北市警犬隊6隻具備緝毒、偵爆能力的警犬也列隊,協助維安。警犬在演練中立即找出混在行李箱中的爆裂物,邱鏡淳也背上具有爆裂物品的背包,混在人群中,立刻被警犬發現,邱鏡淳也大讚警犬「有夠厲害」。溫枝發也表示,除了新北市警犬隊支援,警方也成立1支鐵馬騎警隊,協助周邊治安。警方指出,世大運安檢規格高,比照機場辦理,不得攜帶超過50公分物品,入內背包也須通過X光安檢機檢查。世大運柔道測試賽9日還有男子81公斤以下、81至90公斤、90至100公斤、100公斤以上,以及女子70公斤以下、70至78公斤、78公斤以上等量級的預賽及決賽,新竹縣體育館、第二體育場在世大運期間,將有足球、水球、柔道、武術4項比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