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379

高雄違建戶真的怕了! 違建數量全面減少中

#違建 #高雄 #巷弄 #招牌 #出租套房 #火警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誰說違章建築只有雙北市才有拆除風險,南部也要擺脫「違建天堂」封號!自去年底起,住宅類型的違建火警意外頻傳,但增建的頂加容易查緝,室內隔間增建的「黑數」卻防不勝防,對此,立法院法制局日前其實就建議內政部修法嚴拆違建,不料卻碰了個軟釘子,但高雄卻悄悄在違建管理上做出成績。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針對違規棚架違建進行拆制拆除(圖/高雄市府提供)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針對違規棚架違建進行拆制拆除(圖/高雄市府提供)
 
立法院法制局報告指出,現行的「違章建築處理辦法」中,雖有規範要訂定限期拆除,但建築類型卻不包括「出租套房」,因此建議內政部修法將此類違建列入「影響公共安全」範圍,能算進優先列管拆除對象,避免憾事再發生,但內政部卻以「雙北市才有較多出租套房情況」為由擋了回來,認為修法會導致全國縣市政府都要按照此標準機查,會造成困擾,因此只會以指導綱領的方式,列舉此類出租物建應限期處理。
 
內政部不修法 高雄市府先行
 
高雄市工務局為維護公共安全,在本月2日時,就動員人力拆除市區內一處隔有18間出租套房的違建,工務局表示,未來除加強會影響公共安全的違建取締外,針對既存違建也已經進行清查建檔,並安排後續拆除工作,不論何時建照的,都會完成優先拆除程序,不會寬待。
 
其實為了清違建,高雄早已大動作開槍,除了常見的頂加、增建和出租套房,對於妨礙消防救災的違規招牌和棚架等,也列入首要拆除對象,且也因此類型違建易查,所以只要是在寬度6米的巷弄內,有違建或廣告物過於突出,導致影響消防救災,一律強制拆除,目前已完成整頓273條巷道,拆除件數累計逾4千件。
 
工務局表示,除了拆除既存違建外,也要斬草除根,遏止新違建增生,除了加強巡查頻率和強制拆除外,也會由相關單位進行「不定時復查」,避免拆了又蓋的情況,根據營建署統計,高雄違建平均新增數量自2015年起,每年約有50%的降幅,2016年降幅更高達約60%,證實此舉有效,而到2017年違建拆除數量已超過新增數量,首度出現負成長。
 
=============================
快來訂閱好房網TV直播節目
周周抽絕不手軟,1000杯咖啡請你喝!
已經500人喝好喝滿了,中獎率超高
順手拿杯咖啡?> https://goo.gl/UkscA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