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萬華茶室浴火重生 復業不再黑黑臭臭

#萬華 #茶室 #疫情 #八大行業 #台北市 #柯文哲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楊亞璇、張立勳/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連續多日「加零」,疫情指揮中心仍未對八大行業解禁。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指出,八大行業終究要解封,萬華茶室已展開一對一輔導,要扭轉黑黑臭臭、不健康的印象,讓它健康、明亮、安全。目前北市已針對萬華茶室完成超過50家現場勘查,12家、14件違建,須於11月前自行拆除。
 
柯文哲指出,八大行業還是要解封,以萬華茶室為例,1個月前展開復業輔導,在疫情下每個危機就是轉機,輔導包括食安、環保、噪音、建造、使照、公安等,若有一天中央開放,業者來申請,該符合的都符合,就同意復業。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萬華茶室已展開一對一輔導,要扭轉黑黑臭臭、不健康的印象,讓它健康、明亮、安全。圖為5月時新冠肺炎疫情進入社區感染,台北市環保局在三水街茶藝館加強周邊消毒。圖/中時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萬華茶室已展開一對一輔導,要扭轉黑黑臭臭、不健康的印象,讓它健康、明亮、安全。圖為5月時新冠肺炎疫情進入社區感染,台北市環保局在三水街茶藝館加強周邊消毒。(本報資料照片)
 
他強調,過去萬華茶室黑黑臭臭的、不是很健康的,讓它變成比較健康、明亮、安全,每次還是要進步,市府不會預設立場認為對方就是要做色情,已展開一對一輔導,符合標準就核准通過,一步步輔導上線。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復業輔導採書面預審和現場勘查,已完成超過50家現勘,當中看到有些公安、違建問題,已要求業者立即改善後再會勘;一旦八大行業開工,萬華茶室業者也已準備好申請營運,扭轉過去大家對萬華地區負面看法,希望是新的開始。
 
台北市日前針對萬華茶藝館整頓,查出12家共14件違建,當時要求8月20前拆除,後有11家共12件於9月初陸續申請要求寬限,建管處已通知店家在2個月內配合改善拆除,目前已有6案自行拆除改善,另6案正持續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