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北市跟進鬆綁 家人同桌免隔板

#KTV #政策 #休閒娛樂 #餐飲 #內用 #梅花座
中國時報記者張穎齊、張立勳、陳慰慈/綜合報導
 
中央27日宣布10月5日起有條件開放部分休閒娛樂場所,包括KTV、電子遊戲場及資訊休閒場所、桌遊及麻將館等4大類別場所,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仍要觀察;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宣布北市餐飲內用再鬆綁,同住家人在外同桌吃飯不一定要隔板、梅花座。
 
指揮中心8月24日拍板同住家人外食免用隔板、梅花座,柯文哲原稱「實行上有困難」,27日改口稱餐飲內用可再鬆綁,同住家人同桌不一定要隔板、梅花座,但有不認識的人坐在旁邊,當然還是要隔板、梅花座,不過實名制仍不能放鬆,若抓到沒實名制的店家,開罰3000至1萬5000元。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宣布北市餐飲內用再鬆綁,同住家人在外同桌吃飯不一定要隔板、梅花座。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即日起表演場館、電影院將取消梅花座與間隔座限制,北市餐飲內用也再鬆綁,同住家人同桌不一定要隔板、梅花座。(本報資料照片)
針對娛樂場所開放,柯文哲說,隨疫情趨緩當然要逐步開放,但事實上看東京、阿姆斯特丹的例子,若突然解封,幾乎都出事,北市不要重蹈別人失敗的覆轍,既然每周一、三、五都有開記者會,所以就逐步解封。
 
柯文哲說,5月迄今,疫情有效控制,證明不是用死板下命令控制住,都採勸導與呼籲,不過Delta隨時會跑進來,尤其秋冬季會最嚴重,現在還是夏季末端,要到11月才是新冠最危險時期,隨疫苗覆蓋率上升、疫情趨緩,「北市就是摸著石頭過河」,每1、2天放一點,這是比較安全的策略。
 
對於中央再鬆綁,侯友宜表示,目前疫情雖相對穩定,但還有幾天觀察期,這段時間會針對相關行業有無做好準備及配套措施,在開放之餘又能兼顧防疫,確定都能充分面對才會開放,新北會滾動式檢討及做好防範措施準備,在適當時機宣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