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05

北市違建2萬戶 柯:下月排序強拆

#政策 #違建 #強拆 #柯文哲 #火警

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中和火警事件引發違建公安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強調,台北有很多違建上面又蓋違建,因此頂樓加蓋一定拆。建管處祭出「208頂樓專案」,針對頂樓加蓋又隔間的違建,12月15日將強制拆除。被問及是否擔心民眾怪罪市府,柯文哲25日受訪表示,國家要有公權力,該做的就要做。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表示,國家要適時行使公權力拆除違建,打口水戰沒用。 (張鎧乙攝)

中和縱火案釀9死悲劇,柯文哲認為,違建是歷史共業,如果數量很少,當然一下子就能處理掉,但北市已知的違建有2萬多戶,市府有排拆順序,遇危及公共安全案件會先拆除,也會優先處理未加裝住警器的違建。

北市2014年曾針對頂樓既存違建訂出「226專案」,隔年全改善完畢,不過之後類似案件又有208件,因此市府再定「208頂樓專案」,12月15日起就會排定順序,執行強制拆除作業。

不過根據違建拆除SOP,民眾若阻礙拆除,可會同警察和政風人員進入,恐引發強入民宅質疑。柯文哲強調,國家有公權力,行使時需一定程度的節制,但不可能明知有危險還不處理,如果燒死人怎麼辦,難道再來怪政府?所以還是要適時行使公權力,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營建署長許文龍表示,違建問題出在地方政府執行不夠嚴格,引來新北市府不滿回嗆。柯文哲認為,這是國家累積很久、很麻煩的問題,他現在已經學乖,知道罵人不會讓自己變好,也不能解決問題,打口水戰沒有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