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6

2颱接著來?最快今晚生成

#地方 #低氣壓 #颱風

聯合晚報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兩個熱帶擾動,最快在今晚都有機會發展成颱風。其中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向西南西移動,今深夜進入南海後有機會發展成颱風;位於它東南邊的低壓結構,也不排除持續發展,今晚變成颱風。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這個熱帶性低氣壓在大低壓帶的環境中,持續往西前進,預計深夜會到南海。進入南海後路徑偏西,直直往海南島前進,可能會碰觸到菲律賓的北端陸地,造成結構增強,有機會成颱。

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兩個熱帶擾動,都有機會發展成颱風,最快在今晚。 圖/擷自氣象局官網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兩個熱帶擾動,都有機會發展成颱風,最快在今晚。 圖/擷自氣象局官網

陳伊秀說,今明要關注的焦點還有在這個熱帶性低壓東南邊、距離台灣1300公里的低壓,預估它會慢慢往西北邊上來,結構不錯,或許今天就會發展成熱帶性低壓,快的話,不排除今晚變成颱風。

至於此低壓對台灣的影響,陳伊秀說,各模式模擬不同,有的模式認為它會直直往北、有的預估往西北,也有模式預估它會稍微偏南直接影響台灣。她說,比起現在已生成的熱帶性低壓是直接往西前進,這個低壓對台灣影響可能會較明顯。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天氣變化大,除了大低壓帶環境會為宜、花、東及南台灣帶來水氣,還要視熱帶性低壓甚至颱風的路徑是否靠近台灣,造成影響程度不同。氣象局也提醒民眾注意海況,現在宜、花、東都可能發生長浪,新北、基隆、桃園、台東、屏東、連江、金門有陸上強風特報。因東風過中央山脈沉降效果,桃、竹、苗及嘉義會較熱,已發布高溫橙燈警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