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784

有坑別跳!建商不敢說的虛坪陷阱

#居家 #虛坪 #雨遮 #梁柱 #陽台 #公設
好房網News記者巫惠淳/綜合報導
 
辛苦賺錢、省吃儉用就是要存到第一桶金買房。台灣買房要分攤公設,加上多數民眾較不懂大中小公設及坪數的計算方式,曾有不肖業者虛灌坪數而產生購屋糾紛,下手買房要小心,以免花大錢當冤大頭。
 
大多數商人照法規走,但別以為所有建商都老老實實的賣,要注意的虛坪眉角實在很多!舉例來說,房市達人Sway曾在臉書揭露黑心建商手法,梁柱外移一樣可登記坪數,但建照申請時,坪數計算只量到「牆心至牆心」,所以那一些「柱子肉」,成為建商賺坪數招數。
 
第二點,除了價格外,民眾會把公設比列入買房首要考量,以為超低公設賺很大,但叫「公共設施」的項目不只多、還分得很細。例如大廳、地下儲水池、頂頭水塔,算大公設,基本上大公設由全社區的人一起分擔,一但出現灌水情形便不易分辨。
 
新制上路,雨遮不計價。(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雨遮不計價。(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第三大重點為「雨遮」,2018年起,雨遮不計坪不計價新制上路,別再傻傻把雨遮算近實際坪坪數裡面,第四點常見的虛坪,即建商把弧形或圓形的的陽台,以方形計價,因此無論是買成品屋或預售屋,都要看清楚房屋配置圖,詳細比對室內坪數有無被虛灌。
 
樣品屋沒那麼夢幻
 
看樣品屋時,別以為裝潢的美就好,建商通常會把最好銷售的格局當成樣品屋,不一定就是您買的那一戶,買預售屋時,要考慮實際搬進去放完雜物後,有多少空間可以活動,避免變成另類虛坪問題。
 
花錢還被當盤子!建築業林姓設計師透露,曾有知名建商在合法範圍縮減坪數,房子蓋完和當初說好的坪數不一樣。他提醒,除了注意虛坪問題,購買預售屋,可先拿水電配置圖給設計師做客變,房子蓋好要找人實際測量坪數,以免有損自身權益。目前已有專門幫人交屋的專業公司,消費者如果擔心不懂行情或眉角,也可以委託給專業人士處理,以保障自身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