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8

縱管處搞烏龍 大興人難接受

#地方 #花蓮 #光復鄉 #桃芝颱風 #大興瀑布紀念公園 #縱管處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公僕做事粗率又添一樁!民國90年強烈颱風桃芝重創花蓮縣光復鄉大興社區,造成20死5失蹤;政府特設立大興瀑布紀念公園緬懷紀念,未料3年前花東縱管處在更換公園內導覽告示牌時,竟將桃芝襲台時間誤植為97年,且迄未修正,引發社區居民怒火,痛批縱管處做事草率,猶如「在傷口上灑鹽」。

縱管處在更換大興瀑布紀念公園導覽布告欄時,將桃芝襲台時間誤植為97年,且迄未修正,讓民眾不能接受。(記者楊漢聲/攝影)

13年前,桃芝挾帶豐沛雨量登陸花蓮,並一路橫掃西進,短短幾個小時內便降下數百公釐的豪雨,引發大規模山洪爆發,全台傷亡人數超過百人,又以花蓮縣光復鄉大興社區傷亡最慘重。

隔年,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光復鄉公所即在社區內設立大興瀑布紀念公園,讓民眾緬懷。沒想到民國100年更換公園內導覽告示牌時,卻將桃芝颱風襲台時間誤植為97年,讓社區居民相當難以接受,除痛批縱管處做事草率,並指控公園無人整理、雜亂不堪。

光復鄉長謝忠淵及光復鄉代表彭康壽在21日到公園內勘查,對於縱管處的缺失都感到相當訝異!2人指稱,桃芝颱風是大興人永遠的痛,縱管處如此草率,讓居民感到相當氣憤,「在傷口上灑鹽,莫此為甚」,要求縱管處立即改正災難時間點,並且重新整修,還給不幸罹難與其親友,以及社區居民一個公道和緬懷處所。

對於日期誤植部分,花東縱管處長洪東濤當即道歉,表示將立即派員處置,並全面檢視轄內風景區導覽告示;另也已將大興瀑布紀念公園整修列入今年度改善計畫,重新維修園內硬體設施,會在年底前帶給民眾一個嶄新風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