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28

「怎修成這樣?」 鹿港老屋漏水不斷

#老屋 #漏水 #鹿港老街 #地方

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

30多年前,政府斥資修繕彰化鹿港老街200、300年老房子,保存古蹟,但是外貌看起來屋頂、梁柱全換新,這場大雨考驗卻漏水不斷,老屋內全是大小臉盆接水;「怎會修成這樣?」鹿港老街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施釗林質疑,當年修繕團隊比不上清代唐山老傅的建造品質。

鹿港老街古蹟保存區的老房子,這一周來漏水嚴重,屋內都是大小臉盆在接水(記者林宛諭/攝影)

鹿港老街前天淹水及膝,施釗林說,水雖然退了,但一周來屋內都擺上7、8個水盆,到處漏水,一不小心就會滑倒,牆壁也都是壁癌,因為潮濕,白蟻也侵襲梁柱。

這些老屋在30多年前曾修繕,政府畫為「老街古蹟保存區」,但顯然品質不佳,施釗林說,多年前早已開始漏水。

最近文化局進行老街內歷史建築「意和行」和「友鹿軒」復修計畫,但其他建物仍在漏水,老街發展促進會總幹事魏秀娟希望政府能一併列入修繕計畫。

彰化文化局長陳文彬表示,文化局只能針對法定文資如歷史建築、古蹟等,向中央爭取修繕維護費,鹿港老街雖名為古蹟保存區,但多數老建物並不具文資建築身分,當初是省建設廳補助進行古蹟保存區修建,除非地主提報審查為文資建物,才能向文資局爭取補助修繕費。

彰化縣建設處長戴瑞文表示,鹿港古蹟保存區內非文資建物可以自費修繕,但需向建設處申請,在一定規範內維修;此次大雨造成的天然災害,建設處會盡力向中央爭取補助修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