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08

鑽石公主號首度來台 基隆湧人潮

#郵輪 #基隆 #觀光 #鑽石公主號 #港口 #新奇 #商圈

記者曾百村/基隆報導

豪華郵輪進港,帶動基隆觀光!全球第15大豪華郵輪「鑽石公主號」今年首度來台,昨上午駛入基隆港,2709位國外遊客下船進入基隆、北市觀光,另艘郵輪「寶瓶星號」也在下午進港,使得基隆港單日旅客進出超過9000人次,也是今年單日最大量。

全球前15大的豪華郵輪「鑽石公主號」。(霍克無人機提供)

全球前15大的豪華郵輪「鑽石公主號」。(霍克無人機提供)

基隆港務分公司指出,鑽石公主號總重11.6萬噸,郵輪長290.4米、寬48.2米,能夠容納近2800位乘客,看過該艘豪華郵輪的民眾都說,鑽石公主號就是海面上的超5星級酒店,船上乘客大部分是歐美遊客,此次不少人都是首次踏上台灣這塊土地。

「鑽石公主號」上一站在香港,下一站則要前往鹿兒島。昨靠岸基隆港時,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前往拍照,連看船隻出入習以為常的基隆市民,對於該郵輪也都嘖嘖稱奇,另方面聽聞「大船入港」的廟口攤商也早已「備戰」將存貨給補齊,果然到了中午,廟口就湧入大批觀光客品嚐台灣小吃。

除鑽石公主號,麗星郵輪寶瓶星號也在昨天下午靠岸,基隆市區隨即獲郵輪旅客占據,加上連日以來的好天氣,基隆市四處洋溢著「異國風情」,據基隆港務分公司客貨作業中心透露,兩艘郵輪的旅客進出基隆港的人次超過9000人次,讓基隆市吃進觀光大補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