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8

競選旗幟再利用 蘭女巧手做書包

#地方 #新奇 #蘭陽女中 #肯亞 #旗幟做書包 #募集舊書包 #寰宇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響應發起「舊鞋救命」,將愛心送到非洲肯亞的蘭陽女中,得知肯亞學生的書包是使用易破的塑膠袋後,再次發揮愛心,將宜蘭縣環保局贈送的上千面競選旗幟做成書包,盼能完成500個書包、暑假前送到肯亞,讓他們的上學之路能更加順遂。

蘭女高二學生游雅筑在「舊鞋救命」的網站中,看見肯亞的學生是使用塑膠袋、垃圾袋當書包,讓她「看了覺得很難過。」決定與同學一起赴「舊鞋救命」組織學做書包,環保局提供今年總統、立委選舉旗幟作為材料。

製作書包前必須先將旗幟分類,如果旗幟太髒,就不能拿來作書包,旗幟經分類後再拆解、縫製、穿繩,熟練後大約30分鐘就可完成書包,一個書包需要2面旗幟,雖然是旗幟再利用,但完成的「小英包」等書包,造型相當討喜,既防水又耐用。

蘭女實驗研究組組長鄭俊傑說,舊鞋救命組織每隔1到2個月就會有貨櫃送到肯亞,因此希望能在暑假前完成500個書包,讓當地的小學、中學生有書包可用。學生除了利用空檔縫製書包,也會在6月募集舊書包,將更多愛心送到肯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