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9

任正非變高調 全為救女兒救華為

#寰宇 #理財 #任正非 #華為 #孟晚舟

經濟日報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自從發生女兒孟晚舟被捕事件,以及被美國封殺以來,華為總裁任正非頻繁露面接受媒體採訪,和以往低調形象大不相同,他首度透露指出,美國控制了全球話語權,「為了救我的女兒,也為了救公司,所以我要挺身而出。」

證券時報旗下新媒體券商中國報導,華為心聲社區發布任正非日前接受義大利多家媒體的採訪實錄,他回應了孟晚舟事件、5G在歐洲的部署、是否依賴美國關鍵零件、是否在網路設備上安裝後門等19個問題。

華為總裁任正非頻繁露面接受媒體採訪,和以往低調形象大不相同

任正非坦言,美國說什麼大家都容易相信,因此華為承受負面壓力過大,自己有責任出來多講一講,「我也不只是為了救我的女兒,也為了救我們公司,所以我要挺身而出」,現在社會輿論對華為理解的大概有30%,但還有70%還是不夠理解,所以還要繼續說下去。

關於歐洲營運商是否會選用華為設備來建設5G網路,他表示這取決於歐洲國家意志決定,也取決於歐洲營運商站在自己角度上的考慮,所以選擇權在歐洲。

任正非指出,目前大陸頒發的5G牌照、營運商建設的5G網路,仍是4G和5G混合組網的模式,由於5G獨立組網全球只有華為一家做好,根據大陸招標法規定,必須有三家公司做好才能開始招標,「所以大陸只有從明年才能開始獨立組網的5G SA(獨立組網),我們在等待高通的進步。」

他不擔心美國隨時停止銷售包括晶片、伺服器、軟體等關鍵零件給華為,因為華為能夠完全獨立,不依賴美國而持續為客戶提供服務。

對於西方國家關心的安全問題,任正非重申,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曾講過「大陸企業不允許安裝後門」,因此華為不可能安裝後門,華為有信心、有底氣,可以與各個國家簽「華為網路無後門」協議。

談到美國貿易管制的影響,他坦言從今年初1,350億美元的銷售計畫,會下降300億美元,來到1,000億美元左右,由於華為的努力,會縮小下滑的比率,「你們來到華為,也親眼見到我們公司機器還在充分運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