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43

昌隆公園 將改造為文創公園

#地方 #昌隆公園 #文創公園 #2016設計之都 #二代公園 #大安區

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

大安區公所與昌隆里辦公室合作,爭取統創建設公司同意認養昌隆公園,將投入6千萬元,以智慧科技結合多元文化,把昌隆公園重新規畫設計為文創公園,成為鄰里公園首例。若推動順利,明年農曆過年後就可完工。

昌隆公園將重新規畫設計為文創公園。(截取自台北後花園網站)

8年前闢設的昌隆公園,面積3800平方公尺,雖有不少植栽、座椅、數條步道及野鴿群,但無其他設施,民眾使用率不高;反倒以一條步道相鄰的瑠公圳公園因面積1萬1135平方公尺,且呈長條狀地橫跨昌隆、誠安及光武里,有較多民眾使用。

擔任大安區里長聯誼會長的昌隆里長王志剛,認為昌隆公園應改造,並與瑠公圳公園更緊密連結,以發揮更大效益,獲統創建設應允由旗下的云辰文教基金會出面,負責整座公園改造計畫及日後維護管理,並擬爭取納入市府「2016設計之都」的二代公園成果。

大安區長蘇素珍說,昌隆公園改造成文創公園,規畫設置景觀噴泉及水池、無牆藝術、體驗廣場、表演劇場、創意智慧環境節能展示範例空間等,其間結合科技產業設計、綠地新意象及北科大設計學院等跨界資源整合,可提供市民更多元生活空間。

王志剛說,統創建設在昌隆公園附近推出建案,願負擔改造及日後認養經費,老闆還答應不定期更換園內公共藝術品,令人感佩;統創因提出此案到市府發展局審議,延誤整地約2個月,被合作的另家著名建設公司「罰」800萬元,而該建商對回饋里內公共建設一毛不拔,令人感冒。

他說,目前瑠公圳公園在誠安里的部分也以民間資源完成改造,改造後的昌隆公園將與瑠公圳公園更緊密連結,若推動順利,最快明年 2、3月就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