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台股挫百點 證期局點三因素

#台股 #美股 #銀行 #歐洲 #亞股 #理財 #寰宇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彭禎伶/台北報導
 
美股重挫、台股22日也嚇傻、跌逾百點,跌幅達1.17%,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分析,受到「中美關係緊張狀況,跨國大型銀行涉洗錢、歐洲疫情惡化」三大因素,影響美股三大指數皆下跌,連帶台股下跌,但相較其他亞股,「台股還算在合理範圍內」。
 
蔡麗玲表示,台股22日跌149點、1.17%、成交量1,694億元。再看亞洲主要股市表現,除了日股休市,其他股市均普遍下跌,其中,韓股跌幅達2.38%、上海股市跌1.29%、港股跌0.98%、新加坡股市跌0.84%,相較起來,台股的跌幅還算在合理範圍內。
 
台股挫百點,證期局點三因素。(中時資料照片) 為活絡股市量能及提振優質低流動性股票交易性,金管會8日公布,明年6月底起將啟動台股造市者及流通性提供者的機制。(本報資料照片)
 
蔡麗玲強調,台股基本面並沒有惡化,整體表現還是很健全,近期震盪主要是受國際股市因素影響。
 
證期局指出,2020年以來各國股市受到疫情影響,波動較大,截至9月22日止,台股加權股價指數上漲5.4%,表現優於日本-1.25%、香港-15.87%及新加坡-23.57%,台股基本面相當穩健。
 
目前台股集中市場截至2020年8月底本益比約20.66倍,現金殖利率達3.29%,加計股票股利的話更達3.49%,另外,國內上市櫃公司8月單月營收29,259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06%。主計總處最新修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為1.56%,國發會公布2020年7月景氣對策信號續呈黃藍燈,反映疫情衝擊影響已漸縮減,但仍須密切關注後續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