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6

騎電動自行車 低碳漫遊桃米

記者黃宏璣/埔里報導

低碳旅行,成了樂活旅遊新趨勢,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桃米社區昨天聯合宣布引進爬坡力強電動自行車,20日起試營運,第一小時租金150元,充電一次可騎40公里,為埔里生態旅遊注入新契機。

埔里桃米生態村昨舉行低碳旅遊電動自行車發表會,宣布進入低碳旅遊時代。(記者黃宏璣/攝影)

桃米社區引進的電動自行車共50輛,昨天有遊客搶先體驗相當開心,遊客陳小姐說,電動自行車輕巧省力又安靜,在原野騎乘更能感受埔里地區的山水美景,也不會產生噪音和汙染影響環境,她一定要向親友推薦,再次騎電動自行車到埔里尋幽攬勝。

日管處埔里旅遊服務中心主任施宗泓說,期待透過電動自行車串聯桃米至埔里不同特色的產業點及周邊社區,展開地域魅力體驗學習新旅程,為日管處推動綠色旅遊再添新利器,喜好大自然的遊客可以相約,在專業解說員帶領下探尋桃米生態秘境;也可兩人成行,循低碳漫遊路線做綠色旅遊。

埔里綠動奇蹟營運中心負責人蕭奕銘說,桃米低碳旅遊是全台第一站,引進50輛電動自行車融入在地生態,結合青蛙村與蝴蝶鎮意象做Q版亮眼的青蛙與蝴蝶造型,搭紋身車貼設計,讓人耳目一新,成為桃米漫遊新載具。

中華汽車經理蔡承斌說,這輛電動自行車專為桃米的地形設計,可在18度的坡度翻山越嶺,爬坡性能超越一般電動自行車。電動自行車由中華汽車研發,與博覽科技、綠動奇蹟兩家公司合作,引進電動自行車至桃米,引領桃米邁向低碳旅遊新里程,桃米紙教堂邊的綠動奇蹟營運中心定20日起試營運,並接受團體與個人預約租車,921大地震15周年時正式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