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法人樂觀金價後市

#法人 #金價 #央行 #楊金龍 #黃金 #利率 #美元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央行總裁楊金龍日前提前民眾黃金並非良好長期投標的,但法人卻認為,低利率、弱美元以及高波動將支撐金價向前行。楊金龍為黃金示警的原因,是根據央行內部所做研究,央行報告呈現自1989年至今年8月,黃金的投資報酬率較美國公債、美國公司債和美股S&P低,且波動率又大,收益率波動度15%。
 
但法人表示,影響黃金中長期趨勢最重要的因素是實質利率,即名目利率扣除通膨率,美國聯準會(Fed)現行寬鬆貨幣政策可望使利率維持低檔,同時允許短期通膨超越2%目標,亦即未來通膨率上升的速度可望高於利率,使實質利率仍有相當時間持續走低。
 
法人樂觀金價後市。(中時資料照片) 花旗集團預估,明年國際金價將會突破1600美元。(本報資料照片)
 
野村投信則表示,弱美元以及高波動等是其持續看好黃金後市的三大原因。由於黃金為無息資產,低利率環境自然增添其投資吸引力,另外,美元弱勢趨勢確立成形,未來美元持續探底將有利於商品多頭行情,由於黃金與美元的高度負相關性,黃金將受惠於美元弱勢格局。而美國總統大選將進入短兵相接的白熱階段,選情的不確定因素,將有助於避險買盤的推升。
 
高盛日前已上調三個月目標價到2,300美元,美銀美林重申18個月目標價3千美元。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聯準會維持鴿派路線,預期2023年前不會升息,進一步確立了長期低利率環境的架構,儘管因未擴大購債計畫淡化市場對寬鬆政策的期待,但獲利了結的賣壓消化後,基本面依舊支持向上格局,全球央行似乎同步在近期放緩寬鬆步調,但放緩並非轉向,反而更顯通膨看升的態度漸成共識,有利金價建構新的基準價位,中長線有利金價表現上行。
 
元大投信黃金研究團隊表示,綜觀目前金融市況,只要實質利率未轉向,金價仍具支撐力道,不過,短線波動較大,建議除了可於金價回落時,利用買黑不買紅方式分批進場外,建議可善用黃金相關ETF進行操作,惟須留意自身投資屬性及嚴設停利停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