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8

泳池、溫泉水質不合格 五星級飯店連4年上榜

#游泳池 #溫泉 #飯店 #大腸桿菌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北市衛生局每年針對游泳池水、溫泉水、浴室三溫暖池水抽驗水質,並發布大腸桿菌群含量超標訊息,市議員戴錫欽昨在議會質詢指出,北市不少五星級大飯店水質不合格榜上有名,甚至連續4年有水質檢測不合格紀錄。

被點名的喜來登澄清,戶外游泳池定期接受衛生局水質檢驗,甚至每個月好幾次,並非每次都不合格,有時位於戶外,因落塵影響水質,但複檢就過關,飯店也會自主管理,即時抽驗水質,消費者可放心。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前)昨在議會質詢指出,北市有89處游泳池曾有水質檢測不合格紀錄,其中台北市知名的喜來登飯店,近4年都有水質檢測不合格紀錄。記者楊正海/翻攝

中國麗緻徐經理表示,溫泉水無法像游泳池水可加氯或漂白水消毒,否則會變色變味,飯店溫泉水雖採天然溢流,仍會受客人人數和個人衛生習慣,例如下池前沒有充分洗淨身體,影響水質。飯店除了自主管理,也會定期換溫泉水和清理溫泉池,確保水質。

戴錫欽說,105年至今年4月,北市有89處游泳池曾有水質檢測不合格紀錄,其中41處4年內累積2年不合格紀錄,比率46%,其中北市喜來登飯店,近4年都有不合格紀錄;公家機關的游泳池,有7個市民運動中心名列其中,更有5個公家機關是「累犯」 3次。

另外,溫泉浴池水水質檢測統計,有30處曾有水質檢測不合格紀錄,其中13處這4年累積2年以上的不合格紀錄,比率43%。其中,陽明山的中國麗緻大飯店,4年內都有被檢測出不合格的紀錄;浴室三溫暖水水質部分,有64處曾檢測不合格,其中31處4年累積2年以上不合格紀錄,比率48%。

衛生局表示,不合格場所會限期改善,複驗不合格,就公告在衛生局網頁,連續3次不合格,會請專業輔導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