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06

川普五理由退巴黎協定 專家打臉

#寰宇 #川普 #美國 #巴黎氣候協定 #缺電

編譯劉雲/綜合外電

美國總統川普1日在記者會上列舉五個理由,作為退出巴黎協定的依據,但專家指出,川普提出的部分資料有可議之處。

美國總統川普1日在記者會上列舉五個理由,作為退出巴黎協定的依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首先是減少就業機會。川普引述美國國家經濟研究顧問公司的報告指出,若遵循巴黎協定,美國2025年前將損失多達270萬個工作,但環保人士批評,該報告只計算工業減排造成的衝擊,沒考慮其他產業的貢獻。

其次,川普暗示巴黎協定的降溫效果「微不足道」,就算全面實施,至2100年也只能減少增溫攝氏0.2度,但非營利機構Climate Interactive預測,巴黎協定可減緩增溫攝氏0.9度。

第三是衝擊美國經濟。川普引用未知來源的數據表示,巴黎協定讓美國650萬個工作機會消失與家庭所得下降7,000美元,前提是碳稅訂為36美元。但專家估算,美國能以較低的碳稅,在較短期間內達到減碳目標。

川普也說,美國將面臨限電與斷電的重大風險。電力短缺的真正原因是,高用電量與熱浪襲擊造成電力負荷過重。

最後是耗資龐大。川普反對投入多達30億美元道巴黎協定設立綠色氣候基金。美國承諾提供30億美元,高於其他任何國家。但若以人均負擔金額來看,盧森堡以93.6美元居冠,遠高於美國的9.3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