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

解封三部曲 蘇揆6月2日說端倪

#行政院長 #蘇貞昌 #振興券 #紓困 #經濟 #居家
工商時報記者彭琳、蘇秀慧/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表示,振興券以「好領、好用、好刺激」為方向規畫,目前仍在盤整中,6月2日會向國人報告。藍營立委蔣萬安追問振興券能否在端午連假前上路,蘇貞昌仍不鬆口,強調公布時一併說明。蔣萬安再追問有沒有要發現金?蘇揆說「6月2日會報告,我說了算」。
 
另外,因應6月7日國內將大規模解封,蘇揆已指示各部會盤點鬆綁工作,預先作業,包括:遊覽車、鐵路、公路及高鐵車票等事前盤點;展演與表演預先售票規畫;民間社團可能出遊、宮廟集會場所等,也應預先公告與安排。蘇揆說,政府即將宣布包括刺激消費、活絡商圈、帶動國旅等振興措施,接下來第三階段「振興」,各部會應腳步齊一,並聽取相關產業意見,刺激經濟。
 
解封三部曲重點工作,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赴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詢。
解封三部曲重點工作 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赴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詢。
 
至於加速公共建設,蘇揆要求各部會儘快提出方案,讓公共建設「加碼、加快、加大」刺激經濟,希望部會盤點並掌控公共建設目標辦理情形與進度,排除困難。
 
蘇貞昌昨日到立法院會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詢。蔣萬安七問振興券是否規畫「花1,000元換3,000元振興券」?何時上路?蘇揆一概以6月2日向國人報告,還沒定案前的報告不完整回應,讓蔣萬安動氣批評蘇揆藐視國會,這麼重要的振興措施都不能在國會說明。如果振興券最後成效無法達到「好領、好用」,請蘇揆一肩扛起,負起失敗責任。
 
蔣萬安表示,蘇內閣要接地氣一點,從春天到夏天,從疫情嚴峻到趨緩,政府的振興方案卻讓老百姓期待一再受傷害,行政院長不說,但內閣官員卻對媒體放話,還有經濟部官員說不排除發現金,這根本是只敢跟媒體放話測風向,政策一改再改,他搭計程車,司機跟他反應說為什麼要先花1,000元才能拿3,000元,「為什麼不直接給我2,000元? 」
 
蔣萬安說,民眾不在乎它叫什麼名稱,民眾在乎的是要好用、趕快拿到去消費,「龔主委現在講的,都不是民眾期待的」。 蘇貞昌答詢指出,以「四個潛伏期」計算風險至6月7日,過了之後,會以「國內大幅鬆綁,邊境風險嚴管」來刺激經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