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2

台商回流建廠 未申報先開工

#地方 #欣興電子 #台商 #桃園 #勒令停工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欣興電子響應台商回流政策,在楊梅購地建智能化與綠能環保新廠,16日遭桃園市議員詹江村踢爆,12日才申報開工,卻早已大面積開挖,建管處勘查確實有搶開工情事,已勒令停工,將開罰最高9000元。
 
議員踢爆 疑涉官商勾結
 
欣興電子在楊梅購地建廠,桃園市議員詹江村爆料業者12日才申報開工,卻早在11日就已大面積開挖。(蔡依珍攝)欣興電子在楊梅購地建廠,桃園市議員詹江村爆料業者12日才申報開工,卻早在11日就已大面積開挖。(蔡依珍攝)
 
IC載板產值連續3年居全球榜首的欣興電子,在陸美貿易戰後,決定在桃園楊梅建置高度智能化與綠能環保新廠,6月14日取得建照,詹江村接獲檢舉,指業者在本月12日申報開工前,工地就已開挖,並出示空拍圖證明工地8月20日還是平地,但9月11日就已有數台砂石車、挖土機進場開挖,綠地也被堆放大量土堆,質疑科技大廠搶先開工。
 
詹江村諷刺說,桃園各區都有小蜜蜂監督,老百姓小小違章即報即拆,但欣興電子未完成開工程序逕自開挖、堆置土方,明顯偷跑,整地面積甚至超過4萬平方公尺,市府卻視而不見,質疑知情放水,認為檢調應該介入調查是否有官商勾結。
 
先開罰 手續完備再施工
 
建管處施工管理科長徐鍇表示,昨進場會勘發現已下挖約3公尺,業者未依規定申報先行施作,將依建管法開罰最高9000元,現場並未發現有土石外運情形,已勒令停工,待手續完備後再行施工。

徐鍇說,依規定取得建照後要申報空汙,核准後再申報開工,接著放樣勘驗時檢附建管處的土石方計畫書、環保局的事業廢棄物清理計畫,備查後才能開挖,資料都備齊整個程序約需1至2周,業者明顯程序不符。欣興電子則至截稿仍未回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