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7

新北飲品冰塊 驗出生菌數超標92倍

#政策 #衛生局 #飲料店 #咖啡廳 #生菌數 #衛生 #抽檢

記者林麒瑋/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衛生局啟動今年飲品抽驗專案,截至7月上旬已累計檢驗196件產品,其中13件不合格,不乏知名連鎖飲料店和咖啡廳,將依法處3萬元以上、300萬以下罰鍰;另有6件經初抽不合格,已停業或停售。

新北市衛生局檢出食用冰塊生菌數超標,知名連鎖飲料店也上榜。 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新北市衛生局檢出食用冰塊生菌數超標,知名連鎖飲料店也上榜。 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公布,13件不合格者中,「Coffee blablabla」新店區民權路店,食用冰塊生菌數超標最多達92倍,生菌數9200CFU/ml(標準:100CFU/ml以下);「一芳台灣水果茶中和環球店」所售的「包種綠茶」,大腸桿菌數超標達9.3倍,大腸桿菌群93MPN/ml(標準:10 MPN/ml以下);「黑糖嬤嬤」板橋區漢生東路店的「葡萄牛奶奶酪雪花冰」大腸桿菌與生菌都超標,生菌數24萬CFU/ml(標準:10萬CFU/ml以下)大腸桿菌群120MPN/ml(標準:100MPN/ml)。

衛生局指出,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為飲冰品之衛生指標,超過標準即表示飲冰品在製作過程中衛生狀況不佳,可能原因包括場所、設施及設備不潔等。

衛生局公布,6件初抽不合格者,包含2間已歇業店面的3項產品,「百年手工豆花」(中和區興南路一段)的「仙草牛奶冰、紅豆牛奶冰」;「愛琴海冰品」(新莊區公園路)的「牛奶雪花冰」;2間已停售的2項產品,包括「CoCo」(中和區興南路一段)的「綠豆沙冰沙」、「房角石鮮果汁」(板橋區民生路三段)的「食用冰塊」;1間已停業的產品是「合味美食」(汐止區宜興街)的「牛奶雪花冰」。

衛生局強調,購買冰品時應注意不買冷凍、冷藏溫度不足之產品,冰櫃冷凍溫度須維持攝氏負18度以下、冷藏溫度須維持攝氏7度以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