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9

外縣市允代燒 金門垃圾暫解決

#地方 #焚化爐 #環保 #垃圾掩埋場 #高雄 #垃圾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高雄市6月初停止替金門縣焚化垃圾,致新塘掩埋場堆置垃圾約1千多噸。縣議員陳滄江數度跨海求援,已有外縣市同意暫時代燒垃圾,他也建議可將海漂垃圾運往大陸焚化。

針對金門垃圾問題,縣議員陳滄江數度跨海協商。 圖/縣議員陳滄江辦公室提供針對金門垃圾問題,縣議員陳滄江數度跨海協商。 圖/縣議員陳滄江辦公室提供

陳滄江表示,外縣市暫時處理金門垃圾屬短期應急方式,他已告知金門縣環保局長呂清富務必在20天左右儘速完成爐渣送運處理的招標及通路問題。

陳滄江表示,過去幾年,高雄市已表明不再替金門處理垃圾,都是他以私人交情拜託市長陳菊繼續支援。金門每天垃圾量約37公噸,雖然不多,但爐渣運回或直接在台灣委託處理才是問題,縣環保局要趕快發包處理,他也會繼續爭取高雄市代為處理。

陳滄江也說,金門垃圾有大量來自大陸海漂垃圾,他曾提案建請縣府研議海漂垃圾運往大陸焚化,但始終沒有下文。他上月已向環保署長李應元建言,希望中央能核准金門縣政府的提案,中央地方共同努力解決金門垃圾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