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

馬頭山二次環評 環團居民對陣居民

#垃圾掩埋場 #環評 #汙染 #地方

林宏聰/高雄報導

富駿公司開發馬頭山掩埋場,9日召開第二次環評初審會,決議送交大會討論。環保團體昨號召200多人,在高市環保局外抗議,呼籲環評委員別當歷史罪人,但也有百餘人到場,力挺政府依法審查,警方趕緊將雙方隔開,未發生衝突。

環團號召民眾在高市環保局外集結,以唱歌方式表達反對設置馬頭山掩埋場(林宏聰攝)

馬頭山掩埋場第二次環評初審會議,昨歷經4個多小時審查,決定送環評大會討論,全案等於進了一大步。環保局強調,針對任何環評申請案,均秉持程序正義及依法行政原則,絕無預設立場。

環團:別當歷史罪人二次

初審會議開始前,環保團體在環保局門外集結,唱自行改編的歌曲表達反對設置掩埋場。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學術召集人陳椒華說,馬頭山在旗山、內門交界,附近有地下水、斷層帶,若真的設置掩埋場,將影響高屏溪水質、汙染大高雄、屏東民生用水,呼籲環評委員別當歷史罪人。

民進黨籍立委林岱樺也派助理到場挺環團,持「市民作主、新好市長」牌子,在人群中格外顯眼;林團隊主委蔡見興說,政府面對人民有疑慮的政策,要更審慎考慮,尤其馬頭山議題牽涉公共權益及私人利益,應以公益優先考量。

居民:嚴審創造雙贏

但,內門在地也有百餘位居民搭遊覽車到場,在抗議群眾旁舉「相信專業、嚴格審查、創造雙贏」旗幟表達心聲,內東里長陳价臣強調,他們並非挺掩埋場,只是不希望少數聲音影響合法審查,阻礙地方發展。

富駿開發則回應,環評是高度專業性的調查,反對方不斷以不具專業基礎與科學驗證的指控,企圖影響專業審查,實屬不妥。該公司在守法前提下,盡力協助一般事業廢棄物妥善處理,避免偷倒、汙染土地及水資源,願受外界理性公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