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

防蚊子出奇招!新北市海洋資源復育園區復育蓋斑鬥魚

#地方 #新奇 #政策 #蚊子 #積水容器 #蓋斑鬥魚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天氣越來越熱,戶外的蚊子也漸漸變多了,新北市政府海洋資源復育園區培育的蓋斑鬥魚正是防蚊吃孑孓的大利器,有許多民眾向海洋資源復育園區申請蓋斑鬥魚飼養在社區戶外的積水容器內,協助民眾改善居家戶外環境減少孑孓和蚊子,為防治蚊蟲貢獻力量。
 
蓋斑鬥魚嗜食水生昆蟲的幼蟲或蜉蝣,尤其是孑孓的剋星,平均每日可吃掉3百多隻孑孓,有效率的避免蚊蟲的孳生,若居家附近有水池、積水容器或是靜置的水溝,皆可放養蓋斑鬥魚來抑制蚊子幼蟲的數量,以控制病媒蚊滋生。新北市漁業處在每年4月至10月蓋斑鬥魚繁殖期間在海洋資源復育園區培育蓋斑鬥魚,讓有需要的民眾、學校和機關團體申領鬥魚進行防治蚊子。
 
秀朗國小蓋斑鬥魚生態教育。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秀朗國小蓋斑鬥魚生態教育。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近年漁業處曾提供蓋斑鬥魚予汐止區公所辦理蓋斑鬥魚培育教育訓練,一同防治登革熱深獲地方好評,也提供給秀朗國小辦理生態教育教學、以及提供給里辦公室如本市貢寮福連里辦公室辦理生物防治蚊子。
 
漁業處處長張麗珍表示,漁業處積極投入蓋斑鬥魚的復育工作在十多年來的努力下,自98年起蓋斑鬥魚已從「珍貴稀有保育類野生動物」除名,並持續培育並提供蓋斑鬥魚予社區、學校、和機關團體,讓民眾以生物防治方式,抑制孑孓孳生預防蚊蟲,今年漁業處準備6千尾蓋斑鬥魚供有意飼養蓋斑鬥魚的民眾或團體申請,民眾可向新北市政府海洋資源復育園區王先生登記,依申請先後順序通知提領,索完為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