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台西海口生活館 恐變蚊子館

#地方 #居家 #海口生活館 #環境 #蚊子館
中國時報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縣台西鄉「海口生活館」以環境教育、漁人體驗為主題,打造台灣西海岸生態主題園區,但今年6月1日經營契約到期,停運已近2個月,地方憂心成為蚊子館,雲林縣政府強調會盡快重新營運,趕上三倍券國旅熱潮。
 
「海口生活館」於2014年2月正式營運,希望藉此活絡閒置多年的海園觀光園區,營運後周邊溼地生態與五條港原始碼頭風情頗受歡迎,並多次舉辦音樂會、膠筏比賽,有效帶動地方觀光休閒的發展。
 
雲林縣台西鄉「海口生活館」閒置2個月,恐成蚊子館。(丁弘毅提供/張朝欣雲林傳真)雲林縣台西鄉「海口生活館」閒置2個月,恐成蚊子館。(丁弘毅提供/張朝欣雲林傳真)
 
不過「海口生活館」經營團隊今年6月契約到期,主管單位雲林縣教育處有意交由台西鄉公所營運,但對於是否能再轉包給地方社團經營出現不同意見,生活館因此閒置至今已近2個月,由於乏人養護,部分步道、欄杆等設施已陸續毀損,有如蚊子館。
 
地方民眾表示,當初興建「海口生活館」,主要是希望活化海園觀光園區,海園觀光園區為1986年雲林縣政府為發展沿海觀光產業,投下數億元開發67公頃觀光區,但由於政策無法延續,園區閒置多年,近年來展開活化,沒想到「海口生活館」也面臨閒置問題。
 
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指出,由台西鄉公所直接營運,可以結合公所各方資源,不過公所認為考量人力問題,轉包給地方社團經營會更有效益,雙方將盡速協商達成共識,讓生活館動起來,趕上三倍券國旅熱潮。
 
邱孝文強調絕不會讓「海口生活館」成蚊子館,除了盡速營運,也會配合縣府的「幸福台61線」計畫,讓生活館串連台61沿線景點,打造更多元的休閒場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