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5

台西生活館 台版咆哮山莊

#地方 #居家 #台西鄉 #海口生活館 #濕地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台西「海口生活館」今年初啟用,以環境教育、海洋知識及漁人體驗為主題,但因四周包圍著溼地,透露出荒涼、孤寂感,縣長蘇治芬稱它為「台灣版的咆哮山莊」,邀請大家來體驗世界著名文學的場景。

台西海口生活館孤立溼地中,有如「台灣版咆哮山莊」。(記者張朝欣/攝影)

想體會咆哮山莊荒涼、孤寂的感覺,不用搭飛機大老遠跑到英格蘭,來台西就可以了!雲林縣長蘇治芬推薦台西海口生活館,在此可以體驗不同的景觀,了解海口人如何在艱困環境中生活。

蘇治芬表示,要到海口生活館,必須經過筆直的海園大道,沿途景色愈來愈荒涼,繞過台西的地標大海螺後,碰到海堤右轉,就可見到孤立在溼地中的海口生活館,讓人想起英國文學家「艾蜜莉.勃朗特」名著作品「咆哮山莊」。

不過同樣美麗的場景,海口生活館倒是沒有悲慘的愛情情節,這裡是台西海岸線1處美麗的角落,歡迎年輕朋友來此,編織美麗的愛情故事。

蘇治芬說,以高腳屋型式興建的海口生活館,外表是用燒焦木板打造牆面,不僅顯眼,也可以防腐,館旁有3艘大型漁船裝飾,相當吸睛,遊客站在漁船上,俯瞰數百公頃的溼地,彷彿置身大海之中。

8月17日下午,海口生活館舉辦「愛幸福、牽手路跑」活動,提供紀念T恤,跑完全程者,可免費享用海鮮自助吧,晚會請到浩角翔起、拷秋勤等知名樂團演出,是1場不可錯過的「國境之西」演唱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