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

事業廢棄物漲價 家戶清運悄跟進

#地方 #事業廢棄物 #漲價 #清運業 #家戶垃圾 #檢舉 #公平交易委員
中國時報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高市2021年元旦將調漲事業廢棄物處理費,卻有不肖清運業者魚目混珠,向社區大樓要求提高處理家戶垃圾費用;環保局強調,事廢漲價、但家戶垃圾處理費沒漲,若發現業者藉機聯合漲價,可向公平交易委員會檢舉。
 
高市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曾啟清表示,其他縣市事業廢棄物處理費均在每噸3000元左右,高雄上月才公告,即將於明年元旦起從2413元調漲至3150元,有鑑於5、6年前事廢調漲時,也有家戶垃圾清運業者趁機漲價,因此這次環保局特別注意。
 
高市環保局近日發公文給各社區大樓管委會,提醒家戶垃圾處理費並未調漲,若清運業者醞釀聯合漲價,可向公平交易委員會檢舉。圖/民眾提供/林宏聰高雄傳真
高市環保局近日發公文給各社區大樓管委會,提醒家戶垃圾處理費並未調漲,若清運業者醞釀聯合漲價,可向公平交易委員會檢舉。(民眾提供/林宏聰高雄傳真)
 
三民區某社區物業管理黃姓主任表示,垃圾清運業者最近確實提出漲價要求,甚至出示環保局明年要漲價的公文,強調是反映成本,但一般民眾根本不清楚公文上所指要漲價的是事業廢棄物,一時不查可能就同意漲價。
 
曾啟清指出,高市垃圾處理費依事業廢棄物、家戶垃圾有不同標準,其中收受大樓家戶垃圾,若申請專車專運,每噸焚化處理費收2050元,已申請專車專運的清運業者共5家,包括環葳企業、郁勝國際、宇康環保公司、紘碩環保公司及?堯環保企業社。
 
環保局表示,專車專運方案無進廠配額限制,鼓勵領有合格清除許可證的清除業者多申請,增加全市大樓清運量能,若民眾對清除業者收費覺得不合理,也可選擇隨水費徵收由轄區清潔隊收運,或由轄區清潔隊代運收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