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防電子煙入侵校園 桃市府出招

#電子菸 #電子煙 #校園 #未成年 #地方 #政策
中國時報 姜霏/桃園報導
 
桃園市高中生電子煙吸菸率在1年內攀升了將近6%,衛生局指出,青少年常誤以為電子煙較為健康、能戒除菸癮,反而忽略了電子煙油的成分,為此設計虛擬實境教材及桌遊,將於9月進行校園巡迴,打造無菸校園。
 
根據數據顯示,桃園市高中生電子煙的吸菸率,從2018年的4.6%攀升至2019年的10.4%,不但沒有減少、反而還大幅增加。衛生局指出,電子煙確實有逐年增加的趨勢,高中生容易因同儕影響而相互模仿,甚至忽略電子煙可能爆炸的危險性,且常有人誤以為電子煙對比紙菸較為健康,卻忽略煙油中添加的化學成份,多半都有添加尼古丁,並不能作為戒菸的中間替代品。
 
桃園市衛生局研發虛擬實境菸害防制遊戲及桌遊。圖/姜霏攝
桃園市衛生局研發虛擬實境菸害防制遊戲及桌遊。圖/姜霏攝
 
桃市府積極推動無菸環境,桃園市國中生吸菸率從2018年5.6%下降到2019年0.8%。為持續強化拒菸意識,衛生局推出桌遊及虛擬實境裝置,將於9月下旬展開校園巡迴。衛生局表示,校園巡迴會由目前桃園市5所國中戒菸班及25所無菸校園開始。
 
衛生局表示,現行菸害防制法無法管制電子煙產品,造成電子煙日益猖獗,因此正推行電子煙管制自治條例及連鎖超商騎樓禁菸,全面營造無菸環境。
 
*吸菸有害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