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67

新營歷史建築「三一宅」 活化再啟用

#地方 #台南 #新營 #歷史 #建築 #空間 #老宅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耗時1年3個月,新營區首件修復再利用的歷史建築「三一宅」,昨天重新啟用,由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新營區長張睿民和地方民代共同揭牌。台南市文化局表示,希望打造為「藝空間」,讓人沈浸在博物館般的老宅空間裡。

台南市近年推行老屋修建活用不遺餘力,但原台南縣區域中心新營區唯一一間活化再利用的歷史建物「三一宅」,今年才推出,昨不少議員、地方人士前往參觀,非常熱鬧,期盼往後有更多老屋活用的案例,為新營添色人文氣息。

台南市文化局指出,三一宅取名自該宅原主人「本田三一」,建於1936年,由於本田三一為日據時期土木包商,該宅室內空間設計,採用當年最流行的「和洋折衷」形式,空間以大跨距的座敷居間,充分呈現當代日本建築風格,也反映當時中產階級以上的身家背景;日本戰敗後,移轉給國民政府,荒廢至近年,市府透過現代工法修建,耗時1年3個月,才終於推出「三一宅」。

昨三一宅重新啟用,內部完整保留日式建築元素,目前已委外給收藏家陳秀從管理經營。陳秀從表示,他將以「博物館方式經營老宅空間」為理念,將三一宅打造為「藝空間」,致力推光台灣茶文化與日本茶道,除販售茶與茶點外,也會展出關於台日、茶道文化的收藏品、藝術品,期盼能發揮這個空間的獨特性,讓民眾和新營人感受雅致寧靜的氛圍。三一宅地址在台南市新營區大同路39號,營業時間上午10點到晚上6點,周二、三公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