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39

信徒集資68萬 讓媽祖乘新轎

#地方 #中港慈裕宮 #媽祖 #端午節 #祭江洗港 #遶境

記者張裕珍/竹南報導

苗栗縣竹南鎮中港慈裕宮是地方信仰中心,鎮殿三媽轎使用二百多年不曾換過,信徒集資68萬元替媽祖換新轎,昨天廟方舉行盛大點睛開光儀式,端午祭江洗港將是新轎首度出巡亮相。

中港慈裕宮主祀媽祖,建廟三百餘年,乾隆年間曾和北港朝天宮、東港朝隆宮並稱「台灣三媽祖」,歷史意義獨具,但長年使用三媽轎老舊破損,新年度的端午祭江洗港在即,信徒集資68萬元,請來師傅打造新轎,廟方昨天舉行點睛開光儀式,集資信徒都來見證,縣議員黃聲全、李文斌等人也受邀。

主辦點睛儀式的中壇元帥會執行長郭秋平說,新轎以特製肖楠木製作,請師傅依照舊轎型制,「一比一」雕刻複製,特別訂製造型跟以往常見神轎不同,「舊轎」功成身退,擺放在慈裕宮內的文物館,至於新轎則是媽祖出巡時才會使用,像是端午祭江洗港與特殊遶境活動,媽祖才會搭轎,預計20日端午節下午的祭江洗港活動,新轎就會對外亮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