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5

抗熱! 瓜果節主推苦瓜、絲瓜

#地方 #新奇 #台南 #農改場 #絲瓜 #苦瓜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氣溫飆升,台南區農改場積極推廣抗耐熱蔬果品種,「2016台灣瓜果暨米食嘉年華」4日登場,今年以絲瓜、苦瓜為主題,場長王仕賢表示,絲瓜及苦瓜本身就耐熱,種苗公司培育超過40種苦瓜、絲瓜,有助農民因應氣候栽種。

王仕賢表示,這幾年耕種條件也因應氣候趨於炎熱,農政單位也在尋找抗熱品種,提供農民栽種,而瓜果本身就喜高溫,越熱越好,因此,在如此高溫的氣候下,無損生長情形,今年瓜果節也順勢以絲瓜和苦瓜為主題。

他說,雲嘉南絲瓜、苦瓜栽種面積、品種越來越多,藉由瓜果節主題介紹給民眾,像是除了國人熟知的綠皮絲瓜、白色苦瓜之外,市面上現在也出現白玉絲瓜、圓形絲瓜、橙色苦瓜等,白玉絲瓜外型像茄子,但吃起來跟一般絲瓜無異,此外,也有不苦的蘋果苦瓜,適合不敢吃苦瓜的小孩食用。

因應主題,歷年來最受歡迎、人氣爆表的瓜果雕刻,秀出了充滿巧思的苦瓜鱷魚、小小兵南瓜等,作品細膩程度令人讚嘆!負責的廚師許俊毅表示,除了絲瓜與苦瓜,還加入南瓜、地瓜、鳳梨等,像小小兵就使用南瓜、鳳梨,周六登場的創意瓜果雕刻競賽,須以木瓜、地瓜現場雕刻,有別於往年西瓜材質,對選手將是一大挑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