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3

又來2座養雞場 樹林里民抗議

#地方 #嘉義布袋 #養雞場 #嫌惡設施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嘉義縣布袋鎮樹林里鄰近有2座養雞場正在興建,附近居民兩度抗議未果,2日開著3輛遊覽車,帶著3桶雞屎陸續前往布袋鎮、朴子市和縣政府抗議。樹林里長王翠雯質疑,公部門核發建照過程可能有內幕,要求業者暫停施工,農業處畜產科長林珮如強調過程一切合法。

王翠雯說,施工中的2座養雞場,1座在布袋鎮,1座在朴子市,卻都緊鄰樹林里,繼5月間兩度抗議不成,與業者協調又不歡而散後,昨百餘位樹林里民組成自救會,分乘3輛遊覽車,再到2公所和縣府前抗議,「政府不理我們,只好自己家園自己救」。

王翠雯說,養雞業者在申請興建雞場前,未和當地居民溝通,懷疑公部門核發建照過程可能有內幕,且以村庄為中心點1公里內,已有10餘家畜牧場,為保障居民生活品質,政府不該輕易發放建照,昨大動作抗議,希望公部門不要再把民眾心聲當馬耳東風。

林珮如代表接下陳情書,除再三強調過程合法,也說已和業者溝通,先請對方暫時停工外,也盼雙方再啟協商管道,至於陳情書內容提到比照台東縣新擬定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訴求,林珮如說目前嘉義縣新設置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已擬定完成送法規會,待通過後就能送縣議會審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