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9

投49線地獄路?礙了竹山觀光網

#地方 #交通 #投49線 #杉林溪

記者賴香珊/竹山報導

為完善竹山、鹿谷地區觀光景點網絡,紓解假日車流,縣府盼透過投49線串連梯子吊橋銜接杉林溪龍鳳峽段,但因該道路狹窄,且會車不易,無法形成觀光路網,同時也阻礙地方交通運輸和產業發展。

縣長林明溱昨天由工務處長簡育民陪同會勘,他說,投49線地形條件等限制,全線拓寬不易達成,會針對路況進行局部拓寬或改善,且施設警示護欄,確保道路安全暢通,將責成工務處向公路總局報請規畫費,並爭取相關改善經費。

竹山投49線從頂林路起,經大鞍、水哮直通龍鳳峽,原被定位成151縣道外第二條進入杉林溪道路,因地處偏遠且道路崎嶇狹窄,會車不易,鮮少有遊客使用,當地居民和茶農則盼公部門協助改善路況,讓眾人行得安全。

「投49線是『地獄級』道路。」當地茶農劉司旭說,多數遊客開過一次就不再走第二次,許多路段沒地方會車,旁邊是山崖,就怕倒車技術不佳墜谷,遊客寧可塞車也不走;但茶農和居民為生活不得不走,走得膽戰心驚。

杉林溪和溪頭地區業者則盼投49線能拓寬改善,促進地方觀光發展,杉林溪董事長劉瑞都說,若投49線能暢通串連竹山線天梯、太極峽谷等景點,讓前往溪頭和杉林溪車輛分流,或形成環狀遊憩網絡,可望解決當地假日塞車狀況。

想拓寬投49線仍有困難須克服,簡育民說,原預計拓寬路段達9.2公里,其中5.4公里超過海拔1500公尺,須在地形、坡度和土地許可範圍內進行規畫改善,局部拓寬或設置避車道,提升整體道路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