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小七攜王品、晶華 搶外送店取商機

#外送店取 #消費 #商機 #超商 #新奇
工商時報記者李麗滿/台北報導
 
後疫情時代帶動外送市場快速崛起,7-ELEVEN攜手餐飲龍頭王品集團Su/food、國際五星級酒店晶華,三大上市公司首度共同宣布推出「名店就近買,就是i美食」專案,主打名店每日新鮮現做餐盒,以「外送店取」創新商業模式,將7-ELEVEN打造成最大美食中繼平台,搶攻外送新藍海。
 
據經濟部統計,2018年全台餐飲業營業額達4,745億元,外送占比約5%,相當於237億元。7-ELEVEN表示,看好外送市場竄紅,耗時半年建置一套全新的「外送店取」模式,採網購、到店取件的概念,消費者只需前一天中午前至ibon機台預訂餐點,隔日即可至原門市取餐,就近享用名店美食。
 
小七攜王品、晶華,搶外送店取商機。示意圖/中時資料照
統一超商宣布旗下支付工具「OPEN錢包」擴大使用場域,除7-ELEVEN門市外,統一時代百貨、統一健身俱樂部等通路皆可使用。圖/業者提供
 
7-ELEVEN強調,透過「外送店取」服務,主打消費者預先安排餐飲時段,以及「食安把關」、「混搭多選擇」、「免外送費」三大特色。打頭陣的台北商業型商圈7-ELEVEN道生門市,攜手王品集團Su/food及晶華酒店推出170~250元的五星級超值餐盒,主打高消費的上班族。
 
7-ELEVEN去年正餐共賣出1.2億份,包括便當、燴炒飯、麵食等,一年締造上億業績,每年穩健成長,這次再引進名店現做餐盒,滿足不同消費需求,未來將持續展店、與不同餐飲業者合作,帶動更多新來客。7-ELEVEN指出,今年以來正餐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近一成,在晶華酒店米其林餐與王品挹注下,有望帶動業績成長。
 
另外,全家陸續攜手米其林一星餐廳「山海樓」、「鼎泰豐」獨家合作,由鼎泰豐主廚指導監製,以該店招牌香辣醬為延伸,開發出三款店內吃不到的鮮食料理,每款售價均不到百元,讓民眾在便利商店也能以平實價格吃到名店級美食,今年底還有第二波聯名鮮食將上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