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35

高鐵半直達車減班 嘉義人反應兩極

#地方 #新奇 #高鐵 #嘉義 #直達車 #新竹 #桃園

記者卜敏正/太保報導

高鐵公司7月1日起大改點,原有74班經嘉義、台中、板橋到台北的半直達車,減為19班,另增加43班停靠新竹、桃園到台北班車。民眾反應不一,有人抗議、也有人認為影響不大。

嘉義高鐵站。(翻攝自google map)

嘉義高鐵站。(翻攝自google map)

高鐵公司指出,減班為離峰時段,因應往返桃園、新竹旅客多,增加班次;另原早、末班往返台北直達車都維持,方便洽公旅客。

高鐵公司7月1日起終點站停靠南港,並改點、調整班次,尤其過去往來台北、嘉義站,僅停靠台中、板橋的半直達車,大減55班只剩19班,讓部分旅客跳腳,直言這對嘉義人不公平。

經常搭高鐵到台北洽公,穎杰鑄造工業總經理余南昌直言,「嘉義人應該向交通部、高鐵公司抗議!」

他說,嘉義站不是新設站,南來北往旅客量多,同時在此站搭車不是只有嘉義人,從台南新營到雲林北港都有,高鐵南下、北上多停嘉義站會影響多少時間?減班、減少直達車班次對嘉義旅客不公平。

高鐵嘉義站長毛家鵬表示,這次調整班次都屬離峰時段,未來每25至35分鐘就有一班車。另依照過去旅運資料,嘉義站旅客多為返鄉需求,往返桃園、新竹旅客運量相對多,未來假日或連假疏運期間,高鐵會增加、安排不同班次,方便嘉義鄉親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