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防變種病毒!英航班120名旅客今抵台 祭最嚴防疫

#寰宇 #新冠肺炎 #疫情 #變種病毒 #英國 #航空 #華航 #防疫
聯合報記者陳婕翎、陳碧珠、曹悅華、鄭超文、編譯莊蕙嘉/綜合報導
 
英國出現變種新冠肺炎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祭出航班砍半令,本月23日零時起,倫敦飛返台北客機航班數減半,今晚將有120名旅客自英國搭乘華航班機抵台,挑戰變種病毒現蹤之後,單日自英國入境最高人數。指揮中心表示,防疫採取最高規格,返台者進入集中檢疫所14天,入境後及出關前都要採檢。
 
日禁外國旅客新入境申請
 
各國陸續針對變種病毒祭出嚴格防疫模式,全球50多國已禁止英國航班起降,日、韓、菲等亞洲國家也宣布暫停英國航班。日本政府26日宣布,自28日至明年1月底,禁止外國旅客新入境申請;香港要求外籍人士入境居家檢疫21天。
 
英國出現變種新冠肺炎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祭出航班砍半令。圖/聯合資料照
英國出現變種新冠肺炎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祭出航班砍半令。圖/聯合資料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我針對英國已是加強作法,採檢模式比照包機及「菲律賓模式」,自英入境旅客及過去14天有英國旅遊史者,入境集中檢疫14天,檢疫前後兩次採檢,陰性才放行,並需自主健康管理。
 
12月23日啟動對英國入境者加強防疫後,已有26位旅客自英國回台,今晚120名旅客入境後,預計由六輛巴士,採取梅花座直送集中檢疫所。指揮官陳時中說,預計分散送往不同集中檢疫所,以移動距離愈短為原則,減少在外時間;他並向大家喊話:「進入集中檢疫所不是懲罰,是為讓家人更安全」。
 
指揮中心過去採檢模式採取「出關前採檢」,但大多數陽性個案的病毒已無法培養。陳時中說,本次及早採檢,若有病毒,培養出來的可能性高,可透過病毒基因定序,與國際資料比較,以便了解病毒特性,再加上檢疫完畢再採檢,就可多了解變種病毒時序變化。
 
莊人祥說,指揮中心掌握變種病毒B1.1.7重症或死亡率無明顯增加,傳播率增7成,但尚未釐清是否僅在英國當地才有如此高的傳播力,將持續蒐集資訊。
 
長榮航空倫敦航線自23日起暫停營運,12月底前航班確定取消,未來營運班次視疫情發展而定。至於華航,25、26日往返倫敦航班照舊,接下來倫敦航線將依市場需求及疫情狀況調整。不少旅客擔心受英國疫情影響,明年一月恐怕沒有班機回台,紛紛趕在年底前搭機。
 
華航說,CI082航班預定當地時間26日晚間9時15分起飛,台北時間今晚6時15分抵達。將配合疾管署機場現場人員指示,引導旅客下機,由疾管署安排集中檢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