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2

勞資關係差 南山:新系統穩定後可改善加班問題

#理財 #政策 #勞資 #南山人壽 #勞基法 #加班 #工時

聯合報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金融業工會全國聯合會今天發布金融業資關係評比,調查發現,南山人壽在勞基法裁罰件數及構成不當勞動行為上都是業界最高,表現最差。對此,南山人壽表示,勞資爭議主要在加班,待新系統穩定後可改善加班問題。

 

南山人壽解釋,近期受主管機關裁罰,主要是因為勞政主管機關認定南山人壽內勤員工加班未經南山工會同意。然而,南山工會是由外勤業務員組成,若由外勤業務員組成的工會來決定內勤員工能否加班,恐不盡合理。

 

南山人壽在勞基法裁罰件數及構成不當勞動行為上都是業界最高,圖為南山人壽總部。聯合報系資料照南山人壽變更保費收費方式挨罰600萬元後,昨天金管會再度出手,認為南山人壽投資國內股票及外匯操作有六大缺失,再祭罰款一百八十萬元。圖為南山總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南山人壽表示,高達99.8%的內勤員工皆同意可視工作需要自行申請是否加班,並領取加班費;目前正透過行政救濟途徑解決受裁罰的爭議。

 

此外,南山人壽表示,因「境界成就計畫」新資訊系統上線,公司上下皆全力投入。隨著「境界成就計畫」系統已趨向穩定,相關加班情形目前已有效改善。

 

為感謝同仁的付出,南山人壽表示,已提升員工關懷服務,包括不定期提供餐點以慰勞加班同仁,也加強工作場所夜間安全衛生措施及維護,並提供簽約計程車交通接送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