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01

漢神對面地上權 佛光山拿下

#漢神 #地政局 #百貨 #商圈 #地上權 #佛光山

工商時報 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地政局位於漢神百貨對面495.8坪地上權土地24日脫標,由隸屬佛光山組織的和平萬壽開發,以每坪116.68萬、總價5.78億元,打敗華友聯、全聯實業兩家得標,溢價率高達112.69%,據悉未來將合併緊鄰的現有佛教堂擴大開發規模,並開設公益幼稚園等;佛光山在這塊市區精華地段的「商五」土地上,捨商業就宗教、公益,也成為市場高度話題。

 

高雄財政局24日表示,今年8月公告招標高雄市成功路漢神百貨對面商業區、面積495.8坪市有土地,以設定地上權方式招商,權利金底價約2.72億,換算每坪約54.86萬,吸引通路、百貨、餐飲、建築、壽險、旅館等業者熱烈詢問。24日開標結果,由和平萬壽開發以權利金5.78億元得標,取得70年地上權開發權利。

高雄地政局位於漢神百貨對面495.80坪地上權土地,24日脫標,屬於佛光山組織的和平萬壽開發公司。圖/中時電子報高雄地政局位於漢神百貨對面495.80坪地上權土地,24日脫標,屬於佛光山組織的和平萬壽開發公司。圖/中時電子報

高雄財政局說,該基地東臨30公尺成功一路,南臨10公尺允文街,基地方整,形狀略成L形,距離環狀輕軌C10光榮碼頭站只有350公尺,距捷運紅線R9中央公園站也僅800公尺,且緊鄰即將完工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土地使用分區為最具彈性的第五種商業區,建蔽率70%,容積率840%,未來得標者可依都市計畫等規定開發為多元的商業、休閒、娛樂使用。

 

財政局指出,為了降低基地開發因公告地價漲幅不確定因素,造成地租調漲風險,此一開發案除了將地租年租金率設定為3%以外,並將其中2%與物價連動,在消費者物價指數平均數漲幅累計逾10%,才調整該部分地租,可有效降低投資者的風險。

 

據瞭解,此次參與競標的企業共3家,除得標的和平萬壽開發公司外,還有華友聯開發以及全聯實業,分別出價每坪61.7萬元和55.18萬元,都只略高於底價。

 

至於得標的和平萬壽開發,總公司位於桃園,但包括董事長何瑋馨等董監事的通信地址,都跟佛光山的高雄大樹區地址相同,據悉是佛光山的關連企業。由於脫標的土地緊鄰目前的佛教堂,而該佛教堂所有人就是佛光山,土地是佛光山數十年前向高雄市政府購得,因此,24日脫標的土地未來可能作為佛教堂的擴展腹地,並開設公益幼稚園等設施。

 

財政局也表示,近期將陸續推出其他市有地的招商,預計2020年上半年釋出舊圖書總館市有地,以及左營蓮池潭畔市有地設定地上權等公告招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