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6

再爭美國鋼鋁關稅豁免 鄧振中:2路並行

#政策 #中美 #貿易戰 #鋼鋁稅

記者林河名/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戰開打,但台灣未列在美國對進口鋼鋁課徵額外關稅的暫時豁免國家名單。赴美爭取鋼鋁高關稅豁免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回國後要找國內鋼鋁業者商量,未來將以兩種方式持續爭取美國豁免。

身兼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的鄧振中,十八日率團赴華府爭取豁免鋼鋁高關稅,預計今天清晨抵台。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周在立院答詢表示,鄧振中回國後,將和鋼鋁業者討論,看如何因應新局勢。

赴美爭取鋼鋁高關稅豁免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未來將以兩種方式持續爭取美國豁免。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赴美爭取鋼鋁高關稅豁免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未來將以兩種方式持續爭取美國豁免。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鄧振中返國前受訪表示,這次在華府見了美國政府官員、國會議員等,對美國課徵高關稅的狀況有更多了解,未來將透過兩種方式持續爭取豁免:一是持續與美方協商,獲得整個國家豁免;另一則是個別公司向美方申請個別項目豁免,經濟部國貿局也會提供相關協助。他強調,「這兩條路要並行」,回國後要找國內鋼鋁業者商量。

被問到台灣這次無法獲得暫時豁免的原因,鄧振中表示,主要是有台灣業者從中國大陸進口鋼鋁、製成產品後出口到美國,美方對此有疑慮;而從統計數字,也看得出來有這個現象。

針對美方提出的疑慮,鄧振中說,台灣的回應是:會與業者溝通,找出解決的方式。他還表示,歐盟與其他六個國家獲得暫時豁免,必須四月底正式公告才算數;在四月底之前的這段時間,美國歡迎各國與美方協商鋼鋁高關稅豁免,包括日本、台灣,都會持續與美協商。

至於這次溝通,美方是否提出美豬美牛議題?鄧振中說,「沒有,這次完全是談鋼鋁稅的議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